跳到主要內容區

葉文冠教授紀念獎學金

一、國立成功大學葉文冠教授紀念獎學金申請要點 

二、捐贈家屬提供資料

(一)葉文冠教授生平:

葉教授於民國77~79年就讀成大微電子所碩士,而後博士轉攻交大(後改名陽明交大)電子所。他一直感念成大這段時間,對他研究生涯及人生生活的啟蒙,所以無論之後在高雄大學擔任學務長及工學院院長期間或於國家實驗研究院出任半導體中心主任時,都對成大學子幫助甚多。110年升任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時期,更爭取國家級半導體實驗室設於成大。
葉教授為苦學出身,也常常以自己經歷勉勵學子:雖然我們不是天才,但只要努力,一樣會有成就。葉教授有在聯電,台積電多年工作的產業經歷驗,為台灣半導體產業少數產官學經歷完整的人才,也是台灣半導體倚重的領導人物。然天不假年,民國111年因公務巡視成大半導體實驗室時驟逝,國家痛失英才。
為紀念葉教授一生投注半導體的偉績,特設獎學金,以鼓勵後起學子,以葉教授為學習榜樣,慰葉教授在天之靈。

(二)追思影片